重要事項連結(請點選連結)


悅讀學堂 部落格本站 (請由此連結進入)







8/15/2011

暑期經典文學冒險營-愛麗絲夢遊仙境作品分享

愛麗絲夢遊仙境

作者:路易士˙卡洛爾(Lewis Carroll)



《愛麗絲夢遊仙境》與一般強調道德教育的傳統故事不同,主要著重於刻畫一個因好奇心而掉進兔子洞的七歲小女孩,在地底世界遇到各種冒險時,所展現出來的獨立個性。作者在故事中運用許多諷刺筆法及雙關語文字遊戲,也放進了平日喜歡的數學謎題。《愛麗絲夢遊仙境》每次讀來都會令人獲得不同啟發,因此即使經過百年,仍舊深受著世界各地讀者的喜愛。



學生作品分享

若瑜(升小四) 2011.7.

我最喜歡的書中人物

       這本「愛麗絲夢遊仙境」是路易士˙卡洛爾寫的作品,裡面的人物有很多,像幽默有趣的笑臉貓、性急的白兔、自私可怕的紅心皇后和貪吃又好奇的愛麗絲,其中我最喜歡愛麗絲。

       愛麗絲是一個好奇又貪吃的小女孩,看到食物就要拿來嚐嚐看,她在一個很多門的大廳裡面,就喝了一口小瓶的飲料和一塊蛋糕,所以她就變大又變小,真是好玩!還有在白兔家裡面,白兔把石頭往屋子裡丟時,石頭就變蛋糕,她也吃了一口蛋糕,所以她又變小了,我覺得她實在很大膽,我很怕她吃到過期的食物,但她做的事我都很喜歡。

       我覺得這本書很有趣,也很瘋狂。我想:下一次就換我進去一下,帶些好東西回來分給大家,然後一起變大又變小吧!

庭瑜(升小三) 2011.7.

我最喜歡的書中人物

       愛麗絲夢遊仙境是一本很好玩的書,這本書是路易士˙卡洛爾寫的,角色有貪睡的睡鼠,瘋狂的瘋帽商,好奇的愛麗絲和匆忙的白兔,其中我最喜歡的人物是愛麗絲。

       愛麗絲是一個好奇的小女孩,當愛麗絲想去花園時,她發現她太大了,忽然愛麗絲看到桌上有一把鑰匙,她用鑰匙把每個門都試試看,如果是我,我才不管呢!愛麗絲不管看到什麼飲料或蛋糕,都會拿起來吃,所以她才會變大又變小,在仙境裡,愛麗絲遇到許多奇怪的人,她都很勇敢,如果是我,我會躲在某個角落裡哭,她真的好勇敢。

       我覺得這本書很有趣,愛麗絲到仙境裡冒險,我好想進去仙境裡遊玩,只要我翻開這本書,就覺得好像進入了仙境,這種感覺真棒!

文豪(升小四) 2011.7.

我最喜歡的書中人物

       愛麗絲夢遊仙境是非常有趣又好笑的一本書。作者是路易士˙卡洛爾。書中有許多瘋狂的角色。有瘋帽商,他是一個無聊又會說瘋話的人,睡鼠是一個懶惰又愛睡覺的人,紅鶴肯聽別人的意見,卻很可憐,笑臉貓是一個個性開朗、樂觀而且愛笑的貓,白兔是個性急燥,會命令別人,其中我最喜歡瘋帽商。

       瘋帽商那頂像魔術師的帽子很奇特,他身上穿著沒人會買的衣服,手上拿著永遠喝不完的下午茶,嘴巴說著奇奇怪怪的瘋話,還會唱著自己改編的怪怪歌。雖然我一句也聽不懂,也覺得有一點無聊,可是我好喜歡他的瘋狂啊!

       這本書真的很神奇,它可以讓我忘記煩惱,得到快樂,還能實現生活中無法滿足的願望,我非常想回到仙境玩呢!

宇韜(升小二) 2011.7.

我最喜歡的書中人物

       《愛麗絲夢遊仙境》是一本好玩的書,是路易士˙卡洛爾寫的。我覺得很好看。書中有愛麗絲,她是一個好奇的女孩,也有脾氣不好的紅心皇后,還有愛笑的笑臉貓,和急急忙忙的白兔。其中我最喜歡愛麗絲。

       愛麗絲是個很貪吃的人,因為她看見食物就吃一口。她一看到飲料就要喝,喝完就變大,變太大了,她又去吃小餅乾,就變太小了。她覺得變大又變小不好玩。我覺得她不應該貪吃,這樣就不會變大又變小,正常一點比較好。

       我喜歡這本書,因為很瘋狂!但是我不想去仙境,我只想看書和電影就好了。

子騏(升小五) 2011.7.
我最喜歡的書中人物

       《愛麗絲夢遊仙境》這本書是由英國作家路易士˙卡洛爾所寫的。書中有很多有趣又瘋狂的角色,例如:脾氣暴躁,愛砍頭的紅心王后、愛睡覺又懶惰的睡鼠、個性開朗的笑臉貓、被當成球棒的紅鶴、個性急躁,喜歡命令別人的白兔和忠心卻魯莽的比爾,其中我最喜歡的人物是笑臉貓。

       笑臉貓是一隻很樂觀、愛笑又神出鬼沒的貓,牠在公爵夫人的房子裡,不管廚師一直灑胡椒和摔盤子,但牠那一抹微笑還是一直掛在嘴邊,像是永遠都不會掉下來一樣,還有愛麗絲迷路時,笑臉貓出來為她指路,但牠沒講幾句,就出現在另一個地方,像是瞬間移動一樣,很有趣!王后在玩槌球時,牠出現在球場,還飄在半空中!!!而王后說要砍頭時,牠還在笑,真是一個奇怪的人呢!不過我很喜歡牠。

       我覺得這本書充滿了有趣的事物,帶領我們進入奇幻世界裡,一起遊玩,希望我可以養一隻像笑臉貓一樣的貓,我要帶牠去仙境裡,找王后打槌球,跟廚師一起摔盤子,所有人物一起瘋狂。

品彰(升小二) 2011.7.

我最喜歡的書中人物

     《愛麗絲夢遊仙境》是一本有趣的書,作者路易士˙卡洛爾創作這一本書。書中有很多人,像是很貪玩和好奇的愛麗絲、忠心老實的蜥蜴、脾氣暴躁的紅心皇后和善良的小白兔。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白兔和瘋帽商。

    白兔先生很容易誤會別人。白兔先生把愛麗絲當做他家的僕人,叫她去拿扇子和手套。結果愛麗絲喝了飲料變大卡在房子裡。瘋帽商很膽小,因為在審判會跟國王講話的時候一直發抖。

    《愛麗絲夢遊仙境》這一本書讓我覺得很有趣。我希望到那個世界玩一玩,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喔!

家銨(升小三) 2011.7.

我最喜歡的書中人物

    愛麗絲夢遊仙境是路易士˙卡洛爾所創作的故事。故事裡有瘋瘋癲癲的人物,例如:神出鬼沒又多管閒事的笑臉貓,可愛的睡鼠,很粗暴的女王,還有很善良的白兔。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很可愛的睡鼠。

    睡鼠在瘋狂茶會才出現,可是睡鼠一直在睡覺,沒喝到茶。但是睡鼠對愛麗絲說了一句很好笑的話:明明一張大桌子,有很多空位,三月兔、瘋帽商和睡鼠,睡鼠卻大喊「沒空位了!沒空位了!」我最喜歡這樣的瘋狂。

    愛麗絲夢遊仙境是一本瘋狂又有趣的書,因為紅心女王愛砍別人的頭、大家都說相反的話真是瘋狂,我不喜歡進入瘋狂世界,但是看書很有趣。

惟希(升小三) 2011.7.

我最喜歡的書中人物

    《愛麗絲夢遊仙境》是英國人路易士˙卡洛爾所寫的。書中人物有聰明又善良的毛毛蟲,神出鬼沒又可怕的笑臉貓,很容易誤會別人小白兔,像僵屍的公爵夫人。其中我最喜歡的人物是毛毛蟲。

    毛毛蟲住在香菇上面,還抽著煙袋呢!毛毛蟲很聰明的不到一分鐘就解決愛麗絲的問題,最後毛毛蟲變成了一隻五彩繽紛的蝴蝶,真是太神奇了!我希望我可以養一隻可愛又聰明的毛毛蟲。

    《愛麗絲夢遊仙境》是一本讓人喜樂的書,因為裡面每一隻動物都會講話,而且他們都會說相反的話,還會做很多奇怪的事,所以我讀完就會很喜樂。我真希望能再看一次影片,享受瘋狂世界。

弘諭(升小二) 2011.7.

我最喜歡的書中人物

    《愛麗絲夢遊仙境》是瘋狂的故事,它是英國作家路易士˙卡洛爾寫的。書中人物有可愛又愛睡覺的睡鼠,他個性迷人、毛毛蟲聰明又善良、很容易誤會別人的小白兔、神出鬼沒的笑臉貓。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睡鼠。

    我覺得睡鼠很可愛也很迷人,而且常常在睡覺。他在茶會一直睡覺,等到他起來就會被瘋帽商和三月兔打。他小小又毛茸茸的,還被塞進茶壺裡,真可愛。

    《愛麗絲夢遊仙境》很好玩,因為有些動物很可愛,而且又很奇怪。所以我喜歡《愛麗絲夢遊仙境》。我想去那邊旅遊一趟,在平安回家。

子瀚(升小五) 2011.7.

我最喜歡的書中人物

    愛麗絲夢遊仙境是一本很神奇的書,它是路易士˙卡洛爾創作的故事。書中有很多奇怪的人物,例如:很懶惰又很可愛的睡鼠,很美麗很像神、也很勇敢的愛麗絲,很聰明又很善良的毛毛蟲,還有很粗暴的紅心皇后。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睡鼠,因為他睡覺的時候可愛。

    睡鼠的朋友有瘋帽商和三月兔。他們對睡鼠有時好有時壞,只要睡鼠突然起來回答問題就會被打,然後又睡著了。最可憐的是,最後還被擠進水壺裡面,真好笑。

    讀完這一本書,我覺得這本書的作者太厲害了!能想出這麼神奇的故事。但我不喜歡這麼瘋狂的故事,我比較喜歡正常世界。

秉宏(升國一)2011.7 

我覺得瘋狂是……

瘋狂是發生無法控制自己抓狂的事,我抓狂時會把桌子掀起來,把椅子丟向人,有人抓住我,我仍然會逃開,我瘋狂時,我的腦中像有龍捲風在我腦中不停的轉,轉得我暈頭轉向,這讓我頭太暈了,所以我不喜歡發瘋,想當一個正常人。

茂諮(升小六) 2011.7.

我覺得瘋狂是…

我覺得瘋狂是會讓人開心、令人失去理智、忘記自我的感覺。我雖然很正常,但非常喜歡瘋狂,它使我興奮、使我體驗到世上最「瘋」的感覺,希望下次我還有「瘋狂」的時刻,讓我暫時忘記我在正常世界的身分。

若瑜(升小四) 2011.7
我覺得瘋狂是……

       我覺得瘋狂是我可以進入別人的身體裡面,讓別人不舒服、很痛苦,讓那人的動作和躲在裡面的我的動作一致,這樣我覺得很開心。
       瘋狂也是開下午茶會時一直換位子,不停的吃,從來不停止,吃都吃不飽,一直在唱瘋狂的歌,真好玩!我有時也會這樣,這讓我很開心。

暄詠(升小四) 2011.7

我覺得瘋狂是……

瘋狂是什麼都不正常、亂七八糟的,瘋狂可以讓我瘋瘋癲癲,可以讓我玩到快快樂樂、開開心心的,瘋狂!瘋狂!真好玩!我平常不會瘋狂,不過我好喜歡瘋狂喔!

子騏(升小五) 2011.7

我覺得瘋狂是……

瘋狂是一種很好玩的感覺,它會讓我無法控制自己,做出愚蠢的行為,像說要給茶卻可樂,腦中會出現很瘋的想法,讓我覺得很爽快,像在草原上奔跑一樣,直到我覺得可以停下來了才停下來,老師覺得我平常瘋瘋的,但我不這麼覺得。

弘諭(升小二) 2011.7.

我覺得瘋狂是……

瘋狂是一件令人快樂過度的事,本來很快樂,但是快樂過度令人很累,因為大叫又跑來跑去、跳來跳去,令人很累。所以我不喜歡常常瘋狂,要平安長大。

泯寬(升小五) 2011.7.

我覺得瘋狂是……

我覺得瘋狂很有趣,雖然有些人覺得瘋狂很白目,但有些人覺得瘋狂很好玩。因為在瘋狂世界可以做一些普通世界做不到的事,比如大叫、亂吼,所以我當然會比較喜歡瘋狂世界啦!可惜我永遠沒辦法再到瘋狂世界了。因為活動結束了!

品彰(升小二) 2011.7.
 我覺得瘋狂是……


我覺得瘋狂是好玩又危險的。最好玩的是每個人都講相反的話,每個人都哈哈大笑。危險的是大家都跑來跑去,不小心就會撞在一起。所以進到瘋狂世界一定要注意安全。

子瀚(升小五) 2011.7.

我覺得瘋狂是……

瘋狂是一件搞不清除的事,他作了什麼事都會忘記,而且要寫的東西他都會忘,所以瘋狂也是一種很可怕的東西。正常世界比較好。

惟希(升小三) 2011.7.

我覺得瘋狂是……

我覺得瘋狂是好玩的事,因為可以亂叫,大家都說一些相反的話,很好玩,也很好笑。進到瘋狂世界很刺激,也很緊張,所以我偶爾會去玩一下。瘋狂會帶來快樂,可是有時候一不小心也會摔倒,所以瘋狂世界裡也要注意安全。

家銨(升小三) 2011.7.
我覺得瘋狂是……

我覺得瘋狂是很快樂,瘋狂的詞都是相反的,如果沒有相反,就不叫瘋狂。但是瘋狂雖然可以帶來快樂,可是一不小心就會帶來災禍,災禍就是會受傷流血,因為有人太瘋狂就會撞到別人,讓別人受傷。瘋狂時也要注意安全。


文豪(升小四) 2011.7.

如果我變大又變小,我是誰?     

如果我變小

我是一隻蚊子

天天喝到新鮮又美味的血

讓自己又開心又快樂



如果我變大

我是一隻大恐龍

每天大步大步的在森林裡

成群快速的奔跑




變大又變小

真好玩又恐佈

茂諮(升小六) 2011.7.

如果我變大又變小,我是誰?

如果我變小

我是一隻小螞蟻

我要到別人的廚房

偷吃食物

我要到遠處的高山

進行探索



如果我變大

我是一架大飛機

飛到廣大的世界

四處遊玩

我要在美麗的天空

自由飛翔


我現在覺得

變大又變小

真有趣

秉宏(升國一) 2011.7.

如果我變大又變小,我是誰?

如果我變小

我是一隻小螞蟻

我會爬到樹叢裡

吃美味的蛋糕

吃到我肚皮撐破為止



如果我變大

我是海嘯

我會掀起大浪

把海岸淹沒

把陸地浸在水裡


我可以變大又變小

真有趣

弘諭(升小二) 2011.7.

如果我變大又變小,我是誰?

如果我變大又變小

我是誰


如果我變大

我是一隻很勇敢的獅子

我會用尖銳的利爪來捕食獵物

如果我變小


我是一隻可愛的蝌蚪

我會和朋友一起玩捉迷藏

變大又變小


真興奮

惟希(升小三) 2011.7.

如果我變大又變小,我是誰?

如果我變大又變小

我是誰


如果我變大

我是一棵很強壯的大樹

每天吐出人們需要的氧氣

讓人們開心

如果我變小


我是一顆紅通通的蘋果

我會在樹上唱歌和跳舞

變大又變小


真有趣

好好玩

家銨(升小三) 2011.7.

如果我變大又變小,我是誰?

如果我變大又變小

我是誰


如果我變大

我是一隻很胖的猩猩

我會用我最大的力氣

跟別人玩遊戲

如果我變小


我是一株小草

我會跟著風開心的搖擺

變大又變小


真開心

子瀚(升小五) 2011.7.

如果我變大又變小,我是誰?

如果我變大又變小

我是誰


如果我變大

我是一隻很肥的大象

我會和朋友一起玩球

如果我變小


我是一株小草

我會努力長大

不怕風不怕雨

變大又變小


我會很開心

泯寬(小五) 2011.7.
如果我變大又變小,我是誰?

如果我變大又變小

我是誰

如果我變大


我是一位很善良的活佛

我會用我全身的法力

去幫助全世界需要幫助的人

去點亮所有人的光明之火

如果我變小


我是一位正義小天使

我會去引導那些做錯事的人

讓他們知道做對事會很開心

變大又變小


真的很快樂


延伸閱讀

愛麗絲夢遊仙境



Lewis Carroll Society of North America


作者的時代背景